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20-01-16 16:29:17
分享:

  昨天下午,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预备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寿平主持会议。

  沧州市第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就绪,1月16日即将开幕。根据地方组织法的规定,沧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预备会议由沧州市十四届人大常委会主持,沧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由预备会议选出的主席团主持。

  沧州市十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应出席代表523名,出席预备会议的代表495名,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的主要任务是:听取和审议《沧州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审查沧州市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批准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审查沧州市2019年总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0年总预算(草案),批准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的报告与2020年市本级预算;听取和审议《沧州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沧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沧州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选举事项和其他事项。

  本次大会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在沧州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对党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全面展示良好会风,营造浓厚氛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拼搏奋进,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的重要增长极,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创新驱动经济强市、生态宜居美丽沧州新局面。

  预备会议上,代表们表决通过了沧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议程、沧州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议案审查委员会名单。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谢恩国、李丽华、毛长军、潘海瀛、谢荣珂、刘振华、张龙华。

关键词:预备会议,人大,主持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