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沧州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20-01-14 17:45:17
分享:

  1月13日,沧州市委书记杨慧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文章《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传达贯彻中央和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两会”等重要会议精神。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严格遵守和执行制度,不断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和终身课题,常悟初心、增强定力,常思使命、激发动力,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扩大成果;坚持自我革命,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担当作为,凝聚奋发作为、干事创业的磅礴力量。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今年工作总体要求及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省“两会”精神上来。要全面贯彻落实,扎实办好沧州的事情,坚持一切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坚持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加快打造河海相济、动能强劲重要增长极,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创新治理方式,抓实基础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在提高依法打击精准度、破获大案要案和严格依法办案上下功夫,深化“一案三查”机制,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突破。要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明确目标、强化措施,抓好土地流转、“三区同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工作,坚决如期完成脱贫任务,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市“三农”和扶贫开发工作新局面。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关键词:沧州市,杨慧,两会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