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月评“沧州好人”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献县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9-12-24 15:42:07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12月24日下午,“好人之城 德耀献县”月评“沧州好人”12月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献县)现场交流活动在献县文化艺术中心举行,揭晓沧州好人榜11月入选名单,并颁发“沧州好人”爱心奖杯。现场一千余人参加。

“好人之城 德耀献县”月评“沧州好人”12月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献县)现场交流活动。董传辉 摄

  据了解,献县作为儒家文化的复兴地,近年来,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承担“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把“好人之城”建设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抓手,树起了崇德向善的文明风向标,“献县好人”不断涌现。

  活动现场,全体人员观看了《好人之城 德耀献县》宣传片和献县历届道德模范典型代表事迹展示;30余家单位、企业为道德模范捐款捐物,该县县长王永昌为近日因突发车祸住院治疗的2018年“沧州好人”刘格格颁发了“感动献县 道德模范”荣誉证书及五万元奖励金。

  据介绍,此次活动由沧州市文明办、献县文明委主办,中共献县县委宣传部、献县文明办、献县融媒体中心、献县教体局承办。月评“沧州好人”活动自2011年3月开始启动,通过媒体或组织推荐、群众自荐、审查核实、评委会评议等程序,每月评选出月度“沧州好人”。为推动“沧州好人”评选活动不断向基层延伸扩大,进一步夯实好人之城建设基础,市文明办采取由各县(市、区)轮流举办的形式,开展月度“沧州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自2007年以来,献县启动“感动献县”先进人物评选、身边好人推荐、“爱岗敬业最美献县人”、月度“献县好人”评选等活动,11年来,共产生中国好人榜上榜好人14人,河北月度雷锋3人,河北好人3人,沧州好人典型代表及提名奖81人,“感动献县”、最美献县人、月度“献县好人”等各类道德模范364人;下一届“沧州好人”发布仪式将在南皮县举行。

关键词:沧州好人,道德模范,交流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