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我省统筹规划冰雪装备制造产业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赵晓慧
2019-12-16 09:44:40
分享:

  记者近日从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了解到,为推进冰雪装备产业发展,我省将统筹规划冰雪器材装备制造产业基地布局,实施“张-廊-雄-石”联动发展。

  张家口依托现有装备制造业基础和市场区位优势,引进国际高端冰雪器材装备品牌企业和用品制造企业,统筹规划建设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和宣化冰雪产业园,建设国际高端冰雪器材装备基地。

  廊坊依托天冰、多贝玛雅和道沃等国际国内冰雪器材装备品牌企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通过吸收国外先进技术,扩大生产规模和企业数量,建设国内高端冰雪器材装备制造基地。

  雄安利用京津冀的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专家人才向雄安新区集聚的优势,鼓励国内外知名品牌在雄安新区设立研发基地,形成冰雪器材装备研发和创新基地。

  石家庄搭建国际一流的冰雪器材装备器材质量检验检测和认证平台,同时利用石家庄雄厚的教育教学资源加大冰雪器材装备技术人才的培养,形成冰雪装备综合服务基地。

关键词:冰雪装备,制造产业,联动发展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