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市服务农村居民度冬用电安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9-12-11 17:38:22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刘丙乾 王朝峰)日前,国网黄骅市供电公司组织供电所入户开展冬季安全用电隐患排查,保障广大村民度冬用电安全。

  该公司组织供电所人员深入学校、农村、集市,张贴安全用电画页和标语,向村民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手册,普及安全用电知识与电力政策法规,纠正各种私拉乱接、超负荷等不安全用电行为,防止因冬季取暖用电造成意外事故的发生。现场介绍线上用电业务办理和智能电费缴纳的使用流程,耐心解答用户关于“互联网+”服务的疑难问题,入户发放服务便民卡,方便农村用户用电咨询与故障报修,使用户足不出户体验和感受“零距离”供电服务。结合近年来农村用电事故案例,面对面讲解私拉乱接用电的危害性,手把手指导群众正确操作用电设备,“零距离”传授人身触电急救常识,提高农村居民合规用电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主动对接各乡镇、村委会,建立“一对一”供电服务模式,进村入户了解用户室内线路及电器设备的使用情况,逐项“体检”家庭低压线路、开关电器设备运行状况,及时更换老化破损线路、开关及漏保器,全面消除用电隐患缺陷,保障用户用上安全电、放心电。

关键词:黄骅,用电安全,标语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