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乐寿鸭业获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19-12-09 10:06:25
分享:

  记者从沧州市农业农村局获悉,国家八部委日前公布了第六批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名单,河北乐寿鸭业有限责任公司成功入选,成为沧州本批次入围的唯一一家企业。截至目前,该市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已达6家。

  河北乐寿鸭业有限责任公司为乐寿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全资子公司,总部位于献县城南工业区,是全国知名的烤鸭坯生产企业,业务范围包括种鸭繁育、肉鸭养殖、饲料加工、屠宰制坯,是全国最大的鸭坯生产供应基地。公司实行“五统一”模式与养殖户建立紧密连接关系,带动236户农户发展养鸭致富,全产业链带动农户5770户,每年为献县及周边创造收益2亿元以上,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以河北乐寿鸭业有限责任公司为龙头企业的献县肉鸭联合体,被省农业农村厅认定为省级示范农业产业化联合体,“乐寿”牌烤鸭坯畅销全国各地,并牢牢占据北京烤鸭食材高端市场,是全国知名餐饮企业的指定供货商。

  近年来,该市始终坚持把农业产业化作为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加速农村产业兴旺以及农民增收的主抓手,通过大力实施“龙头提升”工程,突出国家级和省级龙头企业,鼓励支持和引导企业在引进现代装备、现代科技、现代管理、现代理念的基础上,打造企业核心竞争力。认定的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将以促进乡村产业振兴为己任,强化创新驱动,构建全产业链,完善联农带农机制,带领农民就业增收致富脱贫,引领乡村产业和农业高质量发展。各级有关部门也将完善扶持政策、加大支持力度,优化发展环境、强化指导服务,培育壮大龙头企业队伍。

关键词:农业农村局,龙头企业,献县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