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百家高校集中对接东光产学研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2019-12-03 12:32:54
分享:

  日前,百家高校走进东光,与当地206家企业就产学研合作洽谈对接。短短一天时间,包括沧州铭洋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在内的12家东光企业,与天津大学、山东大学等12所高等院校达成合作协议,重点围绕热成型模具、悬挂振动系统等项目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科技成果产业化。

  今年以来,东光县瞄准高质量发展目标和传统产业转型提升需求,借力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重大机遇,全面打响项目建设攻坚战,全县开工项目154个,总投资135.1亿元,所有开工项目亩均投入都在200万元以上,亩均税收10万元以上。随着项目建设的加速,东光更加注重提升产业发展后劲,着眼依托人才优势,打造从“产业聚集人才”到“人才引领产业”的发展新格局。为此,东光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搭建校企对接平台,打造产学研用深度融合技术创新体系,推动高校和科研院所成果在民营企业转移转化,通过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实现科技创新驱动,助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县工业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新动能、打造新引擎。

  “东光纸箱包装机械、塑料包装、精细化工三大主导产业历史悠久,并逐渐形成以它们为支撑的现代工业聚集区,目前正朝着千亿级园区迈进,这就更加需要众多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东光县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此次产学研洽谈会,将有效推动“东光制造”向“东光创造”转变,推动“东光产品”向“东光品牌”转变,实现东光制造业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助力东光制造企业的主体升级。截至目前,全县已有近50家企业与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北科技大学、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等知名院校和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

关键词:悬挂振动系统,科技成果,东光县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