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小崔村雪桃成市场“新宠”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11-20 16:47:40
分享:

  “天上蟠桃,地上雪桃”。初冬时节,吴桥县铁城镇小崔村的雪桃园里仍然桃香四溢,游人如织。雪桃种植户崔立营说:“今年桃园是第一年结果,有的客人已经来采摘四五次了,而且我们还往外批发,今年估计能卖20万元。”

  走进桃园,你会发现雪桃不同于油桃或蜜桃,每个桃子都穿着“衣服”。崔立营说:“从4月结果时,就给桃子套袋,既能防虫又能防药,这样的雪桃口感好、绿色无污染。”

  雪桃还有一个最大的优点,就是耐储存。在0℃到-3℃可以存放4个月,如果在春节上市,无疑是走亲访友的最好礼品。因崔立营的雪桃园位于南吴路两边,每天都可以看到过往的路人前来买桃子。“我上班路过这里,已经买了好几回了,送给亲戚朋友都说好吃,他家桃林今年夏天干旱时,浇水一次也没落下,比别家的桃子甜,还耐存放,所以一次买了这么多。”一位走出桃园的消费者说。

  如果你留心,还可以看到在桃树下嘎嘎叫着散步的大白鹅,说不定还能捡到大鹅蛋,这就是崔立营的“小心机”。他说:“村里现在青壮年劳力不多,我就流转了这几十亩地,反正也是种桃树,不如再散养一些鸡鸭鹅,禽类粪便还可以为桃树增加肥料。”

  像小崔村雪桃园这样的现代观光农业在铁城镇不止一处,近年来,铁城镇立足发展全域旅游,探索实行“旅游+”模式,巧妙将现代农业、人文、杂技文化等元素融入旅游产业,“串点成线”,全镇以全域旅游带动乡村振兴。

关键词:新宠,雪桃,旅游+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