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吴桥引领铸造业整改提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11-20 16:47:40
分享:

  为深入推动吴桥传统企业转型升级,彻底改变铸造企业环境脏乱差形象,引领铸造企业走科学、环保、高质量发展道路。今年以来,吴桥县全面启动了铸造企业改造提升行动,引导铸造企业在环保、安全、管理等方面达标生产,夯实了吴桥铸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

  加强领导,制定专门方案。吴桥县政府成立了吴桥县铸造企业整改提升工作领导小组,专门制定了《吴桥县铸造企业整改提升实施方案》,作为推动工作纲领,制定了路线图和时间表。通过召开铸造企业座谈会和全县铸造企业整改提升工作会议,广泛征求企业整改提升意愿,并进行动员部署。县主要领导亲自带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深入企业整改现场,督导调度整改提升工作进展情况。县政府还多次召开铸造企业整改提升工作推进会议,为工作的开展升温加压。

  外出参观,深度触动灵魂。县政府多次组织铸造企业外出参观考察,其中泊头5次,藁城1次,秦皇岛1次,让铸造企业负责人亲身感受整改提升带来的成效。让铸造企业看到发展差距,找准提升改造方向,更重要的是提振了他们提升改造的决心、信心,直接推动吴桥铸造企业整改提升的进程。截至目前,改造完成企业通过专家组验收,行业整体形象较以往出现了明显变化。

  依靠专家,提供技术支持。为确保实现本次铸造企业整改提升的实用性、科学性和前瞻性,吴桥县专门聘请了河北省铸造协会专家团队作为技术支持,帮助企业解决向什么方向改、如何改的难题。截至目前,专家团队7次对吴桥铸造企业实地调研考察、现场指导、座谈交流,专家技术支持会贯穿整改提升全过程。

关键词:吴桥,铸造业,达标生产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