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吃货团

冬季为什么容易发胖?

来源: 美食天下  作者:
2019-11-20 15:41:02
分享:

  在冬天的时候,我们总是发现变胖的速度会加快,那么你知道这个是为什么?要怎么减肥比较好呢?在冬天的时候我们怎样有效的防止冬天长胖呢,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为什么冬天容易发胖

  这可能是因为晒太阳不够多。阳光中的蓝光能促使人体皮下脂肪分解,光照不足时,细胞就会囤积更多脂肪。

  在蓝光充足时激活,能使皮下脂肪细胞里的脂滴缩小、脂肪分解速度加快,该过程由一种对光线敏感的蛋白质——黑视素调节。

  人体约三分之二的脂肪分布在全身的皮下组织里,对调节全身代谢起到重要作用。大部分阳光会被皮肤阻隔,但少量蓝光和绿光能穿透皮肤,到达皮下脂肪层。蓝光对皮下脂肪的影响,可能起到了生物钟的作用,根据季节调整身体燃烧脂肪的速度。

  冬季减肥小窍门

  1、运动

  在冬季的时候很多人会因为天气寒冷的原因导致不想运动,那么不想在室外运动的话,那么我们可以选择在室内进行运动,利用睡觉前的半小时就可以。如果你觉得自己的运动天赋还行,那么可以选择一些卷腹或者深蹲的运动方式,如果你觉得自己适合轻缓一点的,那么可以选择一些睡眠瑜伽来。开始运动的时候总是有点难以坚持的,但是一定不能偷懒,养成一个运动习惯需要21天,所以坚持下来,把运动当成你的习惯。

  焖羊肉

  2、拒绝垃圾食物

  有些女生很喜欢吃一些零食,比如火腿肠、方便面或者薯片冰淇淋等等,这些经过深加工过的食物,热量都高的惊人,所以想要减肥一定要少吃。如果你做不到少吃或者不吃,那么就要有节制的吃,限制自己一周只能吃一种,且不能超过100g。

  3、吃的少点

  想要在冬季的时候更好的减肥,那么我们就一定要注意少吃一点,但事实却是,就算你少吃点也不会让你变的更加怕冷。人体的新陈代谢都是一定的,不会因为你少吃就影响新陈代谢。而新陈代谢正常了,你所消耗或者释放的热量也就正常了,所以你不会觉得冷。

  冬季是比较寒冷的一个季节,那么在这个时候你的大脑就会提醒你自己应该需要多吃一些东西了,而很多时候你想吃东西并不是因为你饿了,所以想吃东西的时候在身边放一瓶水,饿了先喝两口。

  4、主食要少吃

  少吃不代表不吃,有的人选择不吃主食,那么你的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就会不够,新陈代谢就会开始下降,最后你连最基本的能量都消化不了了,还怎么减肥?而少吃主食可以有效的减少你身体碳水化合物的摄入,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减少了,转化为糖的量也少了。如果糖类仅够自己身体的消耗,那么就不会转化为脂肪了。

关键词:发胖,零食,热量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