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中心城区南北绕城公路昨日正式通车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9-11-29 11:03:02
分享:

  昨天,沧州市中心城区南北绕城公路主体工程贯通通车。项目路线全长44.5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公路通车将大大缓解中心城区交通压力。

  沧州市南北绕城公路项目分为南、北两部分。南绕城工程项目起点位于廊沧高速公路沧州小园互通出口与G307交汇处,终点位于廊沧高速公路沧州市西绕城连接线与G307交叉处,路线全长27.174公里。其中,起点至黄石高速沧州东互通连接线段和迎宾大道西至终点段为旧路改扩建段,改扩建段长度为7.49公里;祝庄子村东至迎宾大道西为新建段,新建里程长度16.028公里;直接利用黄石高速沧州东互通连接线3.656公里。南绕城全线新建100米大桥1座,拆除并新建总长56米的3座小桥;新建沧乐公路、国道104和迎宾大道3处简易菱形互通。北绕城为:省道保沧公路沧州西至小园段改建工程项目,起点位于保沧公路与黄石高速沧州西连接线交叉处,终点位于黄石高速沧州经济开发区连接线(规划中)与现状保沧公路(永济路)交汇处,路线全长17.332公里。北绕城全线新建成1座90米的中桥、总长76米的4座小桥,于国道G104交叉处设服务型互通1处。

  据介绍,南北绕城项目总投资约21亿元,于2017年9月12日开工建设,由中建铁投路桥有限公司承建。此项目是我市规划的环城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沧州市本级第一个PPP项目,对于拓展中心城区发展空间、争取和服务工业大项目有着重要意义。北绕城北枢纽互通为全开放式单喇叭型互通,其建成通车将确保G104与渤海路的互通对接,实现保定、青县、黄骅方向过境车辆的快速疏散。南绕城迎宾大道跨线桥横跨迎宾大道与银川路交界处,与原沧州南互通连接线对接,将提高环城公路的交通服务水平及通行能力。整个工程建成通车,将极大扩展市区路网架构,疏解中心城区的交通压力。

关键词:中心城区,南北绕城公路,通车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