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沧州日报

沧州市利用3年时间加速职业技能提升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11-25 16:56:24
分享:

  日前,市政府办印发《沧州市贯彻落实〈河北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年)〉工作举措》,在全市范围内大规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加快培养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建设技能强市。2019年至2021年,全市将开展各类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7.2万人次以上,其中2019年培训2.4万人次以上,到2021年底,技能劳动者占就业人员总量的比例达到25%以上,高技能人才占技能劳动者的比例达到30%以上。

  在这3年时间里,我市将突出重点群体,开展有针对性职业技能培训。其中,针对企业职工开展技能提升和转岗转业培训;针对就业重点群体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和创业培训,面向农村转移就业劳动者特别是新生代农民工、城乡未继续升学初高中毕业生(简称“两后生”)等青年、下岗失业人员、退役军人、就业困难人员(含残疾人),开展免费职业技能培训行动;针对贫困劳动力和贫困家庭子女开展技能扶贫。同时,将调动培训主体积极性,发挥企业开展职业技能培训主体作用、发挥职业院校开展职业技能培训基础作用、发挥社会力量开展职业技能培训重要作用,提升职业技能培训基础能力。

  各县(市、区)将瞄准我市重点发展的18个传统特色产业集群和重点培育的7个新兴特色产业集群,大力开展从业人员岗前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推动传统特色产业和新兴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市直相关部门将组织开展企业高技能人才培训,高危行业企业从业人员和各类特种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现代学徒制培训等15项重点工作。

关键词:职业技能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