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沧州:“传习大讲堂”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11-24 16:36:21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王艺霖)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极其重要的会议。连日来,沧州市新华区依托传习大讲堂,通过基层党员登台讲、党员群众互动学的方式,将讲堂搬到村社基层,深入群众家中,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沧州市新华区志强路社区红马扎宣讲队把小区的条椅当为阵地,每天下午4点开展宣讲活动,大家讲故事、唠家常,很是热闹。王艺霖 摄

  冬日的沧州,寒意渐浓,但沧州新华区各个村社热火朝天,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情高涨。“打竹板,响连天,高高兴兴走上前。最近心里实在甜,四中全会暖心间。治国理政讲科学,制度建设看得见。中国特色来彰显,13个坚持更全面……”该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志强路社区传习大讲堂传来阵阵掌声,原来是社区党员干部和居民代表聚在一起,认真地听着宣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快板,“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成了他们的热议词。“亲人们,咱们小区这些年喜人的变化,离不开咱们党的好政策。十九届四中全会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新要求,咱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宣讲员振奋人心的话让每个人心里充满力量。志强路社区书记王亚男说,“为避免宣传流于形式,让社区居民真正学有所得,社区传习大讲堂将不断创新方式,用‘快板’‘答题’等形式来宣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宣讲的生动性和说服力,提高宣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让基层宣讲沾泥土、接地气。”宣讲活动结束了,兴犹未尽的居民们三三两两还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听完后感触深、收获多。59岁老党员谢子燕听完这场传习大讲堂的宣讲笑着说:“道理说得很透彻,四中全会跟咱生活离得近,咱们社区马上施行垃圾分类,我要为大家当好这个垃圾分类宣传员。”

  沧州新华区建新街社区书记李双龙结合主题教育宣讲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王艺霖 摄

  南大街传习大讲堂的宣讲活动只是新华区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一个缩影。新华区传习大讲堂还与基层网格化紧密对接,以村居为单位,在辖区网格内进行宣传,新华区各基础网格都积极参与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宣讲活动。“四中全会话家乡变化”“积分制打造现代化管理”……一时间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该区广大基层蔚然成风。新华区宣传部长张之路表示:“在接下来的宣讲中,新华区传习大讲堂不仅要走进全区各单位,还要深入基层进行宣讲,让十九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传播到每家每户。”

关键词:大讲堂,百姓,十九届四中全会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