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化积案除隐患优环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杨继超
2019-11-20 15:04:28
分享: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黄骅结合自身实际高起点开局、高质量推进专项整治各项工作,扎实推进20项民生工程,集中化解54件信访积案,整改安全隐患2418处,提高了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黄骅组织召开乡镇(街道)基层群众、“两代表一委员”、企业家、老党员、老干部等不同层面的代表座谈会,充分征求意见建议,畅通群众反馈渠道,逐一对照检视分析,形成问题清单。制定“1+9”工作专件,逐项明确了责任部门、推进举措和完成时限。针对不担当、不作为问题,推行了“十百千”清单、“现场验收”飘红、“月评亮点”、“黄牌警告”、目标管理等制度,形成了明责、履责、问责为一体的约束机制;针对营商环境问题,开通了“企业家直通车”和金融超市,推动微信版金融超市上线,完善了“N+n”协同处理机制,受到企业普遍欢迎;结合“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深入推进“双十双百”工程,开展了党员教育管理“十个一”活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同时,组建了8个巡回督导组,通过列席动员会议、审定实施方案、参与集中学习和座谈访谈等方式,开展了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集中督导,推动主题教育重点举措落到实处。

关键词:黄骅,隐患,信访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