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东光县东光镇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段永亮
2019-11-19 19:11:00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段永亮 通讯员孙琳琳 刘阳)日前,沧州市东光县东光镇围绕荒地沟渠、国省干道、村内村外、城区死角等区域,积极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全面优化生态环境,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落实到“身边事”、“眼前事”上,有效消除荒草焚烧带来的火灾安全隐患与风险,促进城乡环境明显改善,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成效。

  村民们正在进行秸秆杂草清理。刘阳 摄

  在东光县东光镇162乡道两旁的田间荒地上,来自周边各村的党员志愿者与村民们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秸秆杂草清理。除了传统的镰刀收割,他们还配合割草机、秸秆还田机等机械作业,确保清理行动全覆盖、无死角。

  东光县东光镇薛庄村党支部书记冯宗全说:“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是我市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的的一项具体举措。我们决心一定要把这次专项行动当成开展主题教育为民办实事的大比武、真演练,主动履职尽责,积极担当作为,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参与清理杂草活动,把所有的杂草清理干净,打成捆,用车拉到垃圾处理厂掩埋处理,给老百姓提供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提高他们的幸福指数。”

  代培信是东光镇十二里村的党支部书记,连日来他始终忙碌在清理荒草现场。在这次专项行动中,这名有着37年党龄的老党员,更是鼓足了干劲,决心一定要带头办好这项惠民利民的实事好事。代培信说:“我作为一名老党员,又是村支部书记,应当带头做好杂草清理工作,积极带领我们村党员群众进行全面清理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据了解,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东光镇以村为单位,组建了60余个专业除草队伍,乡科级干部包村、普通党员包户,实施“网格化”精准管理。通过清除杂草,进一步降低了巡查烧荒的成本,消除了烧荒带来的环境污染隐患,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与好评。

  东光县东光镇金庄村村民金树芹说:“通过我们清理杂草,环境变好了,出来喘气都痛快了,看着豁亮又痛快,我们老百姓特别高兴。”

  东光县东光镇党委书记王秀民说:“开展‘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以来,我镇党员干部带头义务劳动,发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全面干净彻底的消灭杂草,让广大人民群众在主题教育中见到时效。”截至目前,东光县东光镇已累计清理河道60余公里,出动1100余人,各类机械200余台,清理秸秆杂草6000余亩。

关键词:东光县,清理荒草,专项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