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沧县五千余名农村党员认领荒草清理任务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周洋
2019-11-18 13:57:58
分享:

  自沧州市“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沧县将行动作为“消除一批安全隐患”的重要内容来抓,采取坚持高标准部署、大范围宣传、精细化分工、网格化监督和长效化管理这“五个坚持”来推进,目前,该县共出动5986人次,清理荒草27867亩,清理柴草、秸秆5300余立方米,垃圾7500余立方米。

  在具体推进中,沧县积极发挥农村“大喇叭”全覆盖的优势,组织全县510个村的“大喇叭”每天早中晚循环播放清理荒草、秸秆禁烧等内容,并定期通报清理荒草工作进度。通过“小喇叭,微党课”手机交流平台,每天向1万多名党员推送专项行动的进展成效、各地的经验做法、身边的先进典型等,号召全县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一名党员都积极参与进来。同时,把清理荒草作为“党员干实事”的重要内容,组织5000余名农村党员认领荒草清理任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形成党员带头、全民参与的工作局面。县农业农村局、交通运输局、水务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大气办、人居办等部门分工协作、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压实秸秆禁烧网格化监管员一体监督荒草清理责任,层层负责、划片包干、一包到底,确定任务量,明确时间点,确保按期完成整治任务。通过严厉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切实推动专项行动落地见效。

  对清理出的柴草、秸秆、垃圾,沧县按照分类管理原则,及时协调清洁公司清运。对能二次利用的,加大饲料化、肥料化、能源化利用力度,形成饲料53吨,肥料137吨;不能二次利用的,集中运到垃圾处理厂,采取掩埋等方式处理,确保得到妥善处置,不留二次着火隐患。

  同时,对农村生活垃圾治理引入市场化服务,实行“管干分离”。按照城乡环卫一体化要求,沧县高速合围区内6个乡镇的42个村,已于4月份纳入沧州主城区环卫整治范围。合围区外19个乡镇的468个村划分为3个标段,由3家公司分别提供垃圾治理服务,目前468个村已全部验收合格并与相应的公司进行了交接,为持续整治农村环境奠定坚实基础。

关键词:农村党员,荒草清理,五个坚持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