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到华北石油通信公司参观指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9-11-15 12:03:34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丁健英 刘洋)日前,中国通信企业协会会长苗建华一行来到华北石油通信有限公司参观指导。

  华北油田信息通信创新展厅参观。丁健英 摄

  期间,参观了华北油田信息通信创新展厅,了解了华北石油通信公司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及石油行业的业务需求。

  近年来,华北石油通信公司不断跟踪国内外信息行业的先进技术,有针对性地进行科研攻关和技术研发,拥有了国内行业领先的技术和先进的项目管理理念,以及丰富的油气生产自动化建设、运维经验,主导制定中石油集团公司《油气生产物联网系统技术规范》,形成了在软件设计研发、硬件生产制造、工程建设运维等一整套较为完善的工作模式。

  面对快速发展的信息通信技术,该公司抢占5G市场制高点,加快培育发展新动能,主动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公司建立5G创新中心、5G+智慧油田联合实验室等,面向石油行业首次提出5G应用解决方案,实现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油气田应用场景深度融合,并先后获全国“绽放杯”5G应用大赛一等奖、ICT中国创新奖。

  未来,该公司将继续加大5G、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攻关、研发,加强在行业内外落地并推广应用 ,为华北油田和行业信息化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关键词:中国通信企业协会,华北石油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