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张会亭乡南齐茴香有了自己的“身份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19-11-20 14:26:34
分享:

  注册了“康时青”蔬菜商标品牌。史得江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吴浩 通讯员史得江)近日,海兴县张会亭乡南齐村的茴香有了自己的“身份证”,通过二维码就能识别查询到产品详细信息,现主要销往国内京津冀、东北地区等还销往韩国、日本等国家。

   据了解,南齐村的多刀茴香种植历史悠久,可以追溯到清朝末年,属多年草本植物,营养价值高,有特殊的香味,既可食用,又可入药,主要用作包子、饺子等食品的馅料,有促进消化,健胃行气等功效,含多种维生素,吃起来别有风味,是一种很受人们欢迎的蔬菜。

温室大棚种植的南齐茴香。史得江 摄

  近年来,南齐村依据地域优势,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深挖南齐茴香无公害、无残留绿色食品的潜力,不断扩大种植规模,提高科技服务水平,2013年建立南齐蔬菜交易服务中心,并于2018年7月申请成为国家级地理标志。据南齐村党支部书记齐长岩介绍,目前当地种植规模已达500多亩,温室大棚种植200余个,年产值2.5万/亩,解决当地就业200余人。

关键词:身份证,茴香,绿色食品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