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孟村金融扶贫助力脱贫攻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9-11-18 18:14:45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近两年来,孟村创造扶贫就业岗位累计300多个,创造社会经济效益4000多万元,这得益于孟村率先在沧州建立的县级国有独资担保融资平台,有力地支持了“金融扶贫”工作开展和地方经济发展。

  据了解,孟村于2016年9月注资5000万元,成立了“孟村回族自治县裕农金融担保有限公司”,并与2017年10月,获得省工信厅“融资性担保机构经营许可证”资格授信,为“金融扶贫”工作开展打下有力基础。2018年11月,孟村成立了“孟村回族自治县金融服务中心”,并在全县6个乡镇和126个行政村分别成立了“金融服务部”和“金融服务站”负责“扶贫小额信贷”申报、监督、管理工作。共扶持100多户贫困户创业增收,为贫困户年增收60多万元。目前“扶贫小额信贷”都按期归还,无逾期发生,资金运行安全,达到了“贷得出,用的好、还得上”的效果。

  从2019年7月份开始,该县供销社与县农行、县融信村镇银行达成意向,把全县通过"裕农公司"在银行担保贷款的"小微企业"全部纳入"金融扶贫"序列,通过银行降息、担保降费、企业捐助和吸收贫困户打工等形式来帮助扶持贫困户增收脱贫。目前,已从信合商混、新星法兰、鑫虎管业、盛乾管业、凯鑫聚管件等企业开始推进此项工作,信合商混公司已向新县镇王帽圈村贫困户捐献1.5万元扶贫款;新星法兰等企业已招收贫困户10多人入厂打工。该县计划,通过“小微企业”捐助和招收贫困户打工等方式,为贫困户年增收120万以上。

关键词:回族自治县,金融扶贫,经营许可证责任编辑:吴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