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前十月沧州迎来190个“好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屈鹏
2019-11-15 11:42:48
分享:

  今年以来,沧州市将打赢蓝天保卫战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中之重,不断推进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1至10月份,该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32,同比下降4.83%;P M2.5平均浓度47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9.62%,下降率均排全省第一。其中,优良天数为190天,同比增加8天。这是记者昨天从该市生态环境局获悉的。

  全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源于该市有力措施的实施。今年,该市开展了六大攻坚行动:打好去产能和退城搬迁攻坚战,持续压减钢铁、焦化、平板玻璃等过剩产能,严禁新增产能项目;打好散煤整治和清洁替代攻坚战,积极稳妥推进清洁取暖,加大散煤管控力度,深化燃煤锅炉治理;打好机动车污染防治攻坚战,严格管控黄牌照货车进入中心城区,日均通行量控制在1500辆以下。强化重型柴油车路检路查,目前市县两级共有25辆移动式遥感监测车,1至10月份,共查处超标重柴车3万余辆。深化油品管控,严厉打击黑加油站(点);打好扬尘面源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不断强化对建筑施工工地的执法监管,对措施落实不到位的项目,依法停工整改。进一步深化道路扬尘治理,目前中心城区机械化清扫率达到90%;全力打好工业污染深度治理攻坚战,2019年排查整治“散乱污”885家,重点行业完成超低排放改造;打好重污染天气应对攻坚战,重新修订重污染天气预案,进一步完善应急减排清单,实施差异化管控,确保各项减排措施落实到位。

关键词:沧州,好天,赢蓝天保卫战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