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委书记报道集

在学做结合上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见实效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袁铮
2019-11-15 11:23:13
分享:

  11月14日,沧州市委书记杨慧到东光县检查调研主题教育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九届九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学做结合上下功夫,在为民服务上见实效,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副市长贾兆军一同调研。

  杨慧一行先后到东光镇十二里村、东光镇高八里村、观州湖水库、东光县第二水厂、沧州瑞兴化工有限公司,实地了解“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主题教育、饮水安全、自备井关停、水库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等工作情况。

  杨慧强调,开展主题教育不能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衡量实际成效的根本标尺就是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各级各部门要聚焦检视出来的问题,聚焦群众的揪心事、烦心事、操心事,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以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让群众看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

  杨慧指出,加强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事关生态环境改善,事关饮水安全、民生福祉,是主题教育整改落实的重要内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重视程度,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方针,系统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实现地下水采补平衡,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要全面推进自备井关停,严格执行取水许可制度,最大限度减少地下水开采,杜绝非法取水。要抓好引江、引黄等引调水工作,提高多源补水能力。要扎实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加快水库、配套管网等工程建设,确保如期实现农村江水村村通的任务目标,确保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杨慧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集中时间、集中力量,全面开展好“为民服务办实事、清理荒草优环境”专项行动。要把专项行动作为对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现实考验,作为对广大党员党性的现实考验。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聚焦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对高铁高速沿线、大运河两岸、国省干道沿线、“四边两间”等区域的荒草、秸秆、垃圾等进行地毯式清理,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促进城乡环境明显改善,让群众感到主题教育成效就在身边。

关键词:为民服务,杨慧,调研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