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

来源: 河间周报  作者:
2019-11-15 10:53:08
分享:

  11月14日,河间市政府党组召开对照党章找差距专题会议,深入检视问题,明确改进措施,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少杰主持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内容。随后,王少杰带头,市政府党组成员依次发言。大家对照党章、《准则》和《条例》,聚焦“18个是否”,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并本着对同志认真负责的态度相互提醒警醒,达到了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目的。

  会议强调

  要在认真对照、深刻领会上下真功夫。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执行党章党规规定,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和斗争精神,坚持做到知行合一、身体力行做党章党规的坚定执行者、积极宣传者和忠实捍卫者,坚定不移维护党章党规权威。要在全面整改,确保落实上下真功夫。坚持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抓住矛盾最突出、意见最集中的问题,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问题整改的深入性、持续性、联动性、实效性,以刀刃向内和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查摆解决问题,整体部署推进、全面整改落实,真正让广大干部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

  要在明确责任、严格落实上下真功夫。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充分发挥各级领导干部“头雁”效应,真正在政治过硬上作表率,在担当担责上作表率,在转变作风上作表率,在清正廉洁上作表率。把开展主题教育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北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与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加快促进河间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再加速。

关键词:河间,党章,专题会议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