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健康新闻

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冬季传染病健康知识宣传走进大圈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吴浩
2019-11-11 15:28:47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吴浩 通讯员夏延民)近日,沧州市传染病医院党员志愿健教义诊服务队走进运河区小王庄镇大圈村,开展了冬季常见传染病预防健康知识宣传。

志愿者现场为村民讲解。夏延民 摄

  该院志愿者现场为村民讲解流感、出血热、布病等农村重点传染病的预防方法及相关科普知识,对常见病以及肺结核等如何有效预防和治疗进行了健康教育宣传,并耐心回答了村民提问。

  “老鼠是通过什么方式传播疾病?”“接种流感疫苗有啥好处?”针对村民的提问,志愿者通过分析感染传染病后造成的医药、陪护、务工等经济损失的对比,加深村民对预防传染病的深刻印象;通过对家中粮食、蔬菜、水果的储存,地面的硬化,老鼠洞堵塞等措施,告诉村民预防措施对减少老鼠的破坏和预防传染病的益处;通过讲解在饲养、宰杀、贩卖牛羊及牛羊肉生鲜冰冻产品时应注意哪些事项,个人卫生防护等,使村民加深对预防相关传染病知识的重视并提升自身的防控能力。

  本次健康知识宣传,使村民了解了冬季常见传染病知识,掌握了预防传染病的方法,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能力。

关键词:传染病,大圈村,冬季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