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2019年河北省港口设施保安演习在黄骅港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10-27 10:51:18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日前,2019年河北省港口设施保安演习在黄骅港矿石码头举行。

  据悉,本次演习由省交通运输厅港航管理局和沧州市海洋和渔业局联合主办,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承办,演习共出动100多人,各型车辆20余台,现场模拟6名歹徒持砍刀、斧头、易燃物等作案工具,乘坐套牌面包车闯入黄骅港矿石码头,企图破坏、烧毁港口设施,并冲击靠岸作业的外籍货船,妄图通过恐怖袭击造成恶劣影响。对此,港口工作人员立即逐级上报、升级港口设施保安等级,采取有效措施,在边检、公安、消防等部门的积极参与配合下,对6名歹徒实施抓捕,扑灭起火的港口设施,对受伤人员进行了救治和送医。

  据了解,沧州黄骅港矿石港务有限公司对演练组织工作高度重视,通过认真策划筹备,进行了多次事前实战推演、训练,保证最大限度接近实战,确保了演练的圆满成功,有效检验和提升了港口反恐防暴的实战能力。

关键词:演习,黄骅港责任编辑:龚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