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港河钢码头通用散杂货泊位通过减载靠泊论证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戴玮序 李其征
2019-08-29 16:46:10
分享:

  记者从沧州黄骅港钢铁物流有限公司获悉,日前,黄骅港河钢码头通用散杂货泊位顺利通过减载靠泊论证,完全具备C a p e型(好望角型)船舶靠泊作业能力。

  据了解,沧州黄骅港钢铁物流有限公司通过论证的两泊位,原设计靠泊能力为10万吨级船舶,经过疏浚扫测和技术改造后,码头最大可接卸15万吨级C a p e型减载船舶靠泊作业。经专家组审查研究后,一致认为河钢码头泊位的港口现状、船型论证、码头结构、安全装卸工艺、配套设施等方面符合交通运输部《沿海码头靠泊能力管理规定》有关要求,经论证,在现状水域和一定限定条件下,河钢码头3#、4#泊位完全具备减载靠泊15万吨级船舶能力。

  本次顺利通过减载靠泊论证,使码头承载能力和综合吞吐能力得到大幅提升,有效缓解泊位靠泊承载能力不足等问题,进一步推动河北南部企业运输成本降费,为全省优化物流结构,发展现代物流产业持续发挥重要支点作用。

关键词:黄骅港,码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