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第二届中国烤鸭产业高峰论坛”活动在河北献县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肖飞
2019-10-23 17:05:00
分享:

高峰论坛现场。左书忠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肖飞 通讯员和飞)10月23-24日,“第二届中国烤鸭产业高峰论坛”在河北献县举办。业内专家学者、烹饪协会代表、部分鸭坯行业龙头企业、全国优秀餐饮企业代表等共计3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

“献县肉鸭”区域公用品牌发布。左书忠 摄

  此次论坛通过对转变烤鸭生产观念、创新经营烤鸭餐饮企业、制作高质量烤鸭坯、推广免填肉脂型北京鸭新品种和绿色养殖技术等问题进行探讨与交流。同时,与会专家进行了实地观摩,对“肉鸭绿色发展技术集成模式”进行论证,会上还对“献县肉鸭”区域公用品牌进行了介绍发布。论坛及活动促进了我国烤鸭产业的文化传承、技术创新和绿色发展,对于创新肉鸭养殖模式,推动生态健康养殖,以科技引领烤鸭产业腾飞,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免填肉脂型北京鸭品种及种鸭养殖技术现场观摩。左书忠 摄

现场观摩。左书忠 摄

  论坛承办方河北乐寿鸭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河北献县,是全国知名的烤鸭坯生产企业,年生产烤鸭坯能力1100万只,已经构成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实现了一体化经营,社会带动效应明显,已经成为献县县域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

  献县也因烤鸭产业链发展突出,2018年被农业农村部确定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县,被省政府评为河北省农业特色产业发展先进县,以烤鸭坯产业为核心的献县乐寿现代农业园区被确定为省级重点现代农业园区,国家级后备园区。

  据悉,24日将举办中国烤鸭技术论坛,与会人员主要对如何做好高质量鸭坯,如何做好餐饮经营创新等进行探讨。

关键词:烤鸭,献县,论坛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