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中国·黄骅模具展览会暨第五届京津冀模具行业高峰论坛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9-10-17 10:11:35
分享:

论坛现场。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李从九 刘相和)日前,“中国·黄骅模具展览会暨第五届京津冀模具行业高峰论坛”在黄骅市开幕,国内知名模具企业和京津冀模具产业界代表济济一堂,众多高精尖设备齐齐亮相。

  本届展会及论坛由河北省模具行业协会、北京模具协会、天津模具工业协会三地协会共同主办,河北新林坡创业孵化器有限公司、黄骅市模具行业协会、北京智能制造联盟承办。活动旨在促进以模具为纽带的上下游产业协同发展、技术交流、贸易共享,实现互联变革、互补共赢。

  在中国·黄骅模具展览会10150平米的展厅内,各种模具设备和相关工业制成品琳琅满目,从加工中心、铣削机器到涡轮、乐器、文具应有尽有,让人目不暇接。京津冀及江浙沪区域的72家企业参展,其中不乏北京精雕集团、瑞士GF加工方案集团等行业巨头,他们展出的精雕机、加工中心和解决方案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家企业同行驻足围观。

  在第五届京津冀模具行业高峰论坛上,京津冀模具行业的专家和企业代表还就“京津冀网络协同下的模具智能制造”“数字化重构跨境贸易下的模具行业新机遇”“汽车模具企业的生存与发展”“新能源汽车轻量化汽车轮毂模具的开发与应用”等业界前沿议题做了深入研讨交流。

  据了解,黄骅市是我国北方模具企业数量最多、最集中的地区之一,也是我国北方重要的专业化、产业化生产基地。涵盖了注塑、压铸、冲压、铸造、玻璃等多个产品系列,形成了较为完整的模具产业体系,总产值接近20个亿。

  黄骅市模具行业协会会长表示,发展高精度、高寿命和高附加值的模具产品,是黄骅模具企业提档升级、重塑品牌重要方向,该市将在设立模具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基础上,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鼓励企业“走出去、引进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中谋发展、求突破。

关键词:黄骅,论坛,模具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