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渤海新区在芯片技术行业有了重大突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2019-10-23 11:29:07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通讯员臧灏 袁琳 王蔷)日前,在渤海新区中科院微电子产业园,8600平米的厂房内,一系列高精度生产线正在安装过程中,国内顶级净化间正在进行专业化装修,水、电等基础设施随之跟进……这一切,都是为了迎接中科艾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从雄安新区向渤海新区中科院微电子产业园有序高效地转移。公司投资共计2亿元,将形成年产600万米超高纯度电解抛光管道和5万件减压阀的生产能力,一期建成预计年销售收入6亿元,纳税6000万元,带动600余人就业。

  中科艾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是中科院持股的科技公司,专注半导体级气体输送管阀件的科研开发和生产,是中国集成电路芯片生产的关键设备。中科艾尔公司坐落于雄安新区,基于公司产能扩大的需求和雄安新区产业疏解政策的实施,中科艾尔迫切需要找到适合落地的园区。

  正在渤海新区挂职的李铁夫、季叶两位博士后得到消息后十分欣喜,由于是电子科学与材料科学方面的专家,他们对业内的高端企业十分了解,中科艾尔公司刚刚攻破了技术难题,实现了自主生产半导体级气体输送管阀件,打破了国外对于芯片生产关键技术的垄断,未来发展前景不可估量。同时,渤海新区近年来飞速发展,电子产业园正迫切需要这种高精尖的电子产业落户,为新区高新技术产业注入生机,提档升级。二者一拍即合,两位博士后联合渤海新区经济发展局投资服务中心主任臧灏(清华大学博士),经过多方奔走与对接,最终促成了中科艾尔(北京)科技有限公司落户渤海新区中科院微电子产业园,实现了精准招商。

  “之所以能够让这么好的项目落地,除了两位博士后‘牵线搭桥’,还有渤海新区自上而下领导和部门的支持与配合。对于高精尖项目的落户,从市级领导到新区领导都格外重视,多次调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开辟绿色通道,从硬件到软件提供全方位的服务”中科艾尔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说。   

  对于项目给渤海新区带来的积极意义,臧灏坦言:“一个拥有自主创新能力的高科技企业给新区带来的不仅仅是税收和就业,更是一种理念的冲击。它不仅让新区在芯片技术行业有了新的突破,更给传统行业起了引领示范作用,促使其增加产品附加值,向高端精密化产业转型升级。甚至,还可以辐射到全沧州的管阀件产业,推动产业的升级换代。”

关键词:渤海新区,芯片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