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成省“双高”大豆项目县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胡学敏
2019-09-20 11:23:18
分享:

  日前,省级财政下达河间市“双高”大豆特色粮油产业发展项目资金5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明年河间市打造区域特色的高油高蛋白大豆种植区。据了解,河间是我市唯一一个“双高”大豆特色粮油产业发展项目县。

  明年,河间市将发展高油高蛋白大豆核心区种植7000亩。补助对象为家庭农场、种植大户、专业合作社、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及涉农企业和村级集体经济组织。“双高”大豆种植每亩物化补助70元。其中,优质种子补助每亩45元,绿色防控补助每亩25元。技术推广服务补助1万元:包括开展新技术试验示范、绿色模式攻关、标准制(修)订、标牌制作、示范参观、品牌培育、宣传培训和专家咨询服务等方面的补助。

  在项目实施中,河间市农业部门将邀请相关农业产业技术体系专家团队、农业高等院校、科研单位和技术推广单位的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加强关键技术集成创新、试验示范和推广工作。

关键词:河间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