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河间48对教师“结对学艺”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许宝峰
2019-09-09 20:17:26
分享:

  日前,河间市教体系统开展“青蓝工程”活动,为首批48名青年教师举行拜师仪式,青年教师现场向48名指导教师献花,行拜师礼。在随后的工作中,指导教师将对他们在师德、工作态度、教学业务、学生管理等方面进行指导,实现青年教师成长,指导教师提高。

  “青蓝工程”中的“青”为青年教师,首批作为帮带培养对象的青年教师原则上遴选师德好、工作实、爱学习、好上进、肯钻研,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教师;“蓝”为指导教师,原则上必须是师德高尚、敬业乐教,具有丰富的教育教学经验,在任教学科领域有独到见解且取得优异教学成绩的教师。此次活动涉及河间市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阶段,力争通过三年的培养帮带和教育教学实践,使青年教师在师德修养和业务能力上达到胜任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教师岗位要求,逐渐成长为学校的中坚力量,实现“一年胜任,两年提升,三年成骨干”;使指导教师通过与青年教师交流,不断更新教学理念,丰富工作方式,掌握更多新的教学手段及班级管理方法,教学工作更加得心应手,教育实效明显提升。

  据悉,“青蓝工程”活动采取学校安排和双向选择、自愿组合并举的办法,在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教师、骨干教师与青年教师中组建师徒组合,每位指导教师帮带1至2名青年教师,学校为“师徒结对”和青年教师“岗位练兵”提供平台。

关键词:河间,教师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