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织牢织密全方位立体化消防安全网 为经济社会发展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保障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9-09-20 11:23:18
分享:

  9月19日,市长梅世彤主持召开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扩大)会议。他强调,要围绕做好“防风险、保安全、迎大庆”各项工作,抓重点、抓关键、抓薄弱环节,织牢织密全方位、立体化的消防安全网,不断提高全市消防安全管理水平和保障能力,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梅世彤指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既是重要的政治任务,也是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保持清醒头脑,站在树牢“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始终绷紧消防安全这根弦,严格落实属地责任、监管责任、主体责任,以最高标准、最严措施,千方百计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全力维护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梅世彤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综合施策,以更加有力措施抓好火灾防范各项工作。要推动重点行业领域排查整治再深入、再落实。针对今年以来全市挂牌督办的重大火灾隐患,逐行业、逐单位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计划,限期整改到位;紧盯高风险区域场所,扎实推进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切实消除风险隐患。要推动综合监管执法再提质、再增效。将执法资源进一步聚焦到突出风险上来,对前期检查发现隐患问题,用好用足执法手段,震慑违法行为。要推动消防宣传教育再延伸、再加力。在电视台、广播电台、主流报刊等媒体开设“曝光台”专栏,曝光单位火灾隐患和违法行为,利用舆论声势倒逼火灾隐患整改。

  梅世彤强调,各级消防救援队伍要立足“灭大火、打恶仗”,严格落实各项执勤备战措施,制订完善灭火救援预案,加大对辖区重点单位、场所的实战演练力度,增强恶劣条件下的持续作战能力。各级各部门要把消防工作置于全局工作来考虑,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推动,全面落实消防安全职责,切实做到职责明确具体、监管不留空档,持续加大督查力度,严格追责问责,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副市长刘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市消防支队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火灾形势以及消防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渤海新区、东光县、沧州高新区、市公安局、市商务局和华北商厦分别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

关键词:经济,市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