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市长报道集

认真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大会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震
2019-09-10 13:30:25
分享:

  9月6日,市长梅世彤带领市文旅局相关负责同志,到青县、沧县现场查看部分文化旅游项目建设进度,并就2019年全市旅发大会筹备情况进行督导调度。

  在听取了市文旅局、青县、沧县、献县、肃宁相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后,梅世彤指出,办好旅发大会是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践行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也是提升城市影响、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的有效载体。当前,2019年全市旅发大会筹备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全市“一盘棋”的高度,强化对接、通力合作,认真抓好各项筹备工作,确保举办一届精彩、圆满的大会。

  梅世彤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各项项目建设,确保大会筹备工作有序、顺利推进。要结合文明城市创建,持续加大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彻底根治各旅游景点以及城市进出道路两侧的脏乱问题,形成整洁有序、干净舒适的旅游环境。要抓好省文旅厅反馈问题的整改落实,把举办旅发大会同地域文化挖掘结合起来,将最具当地特色的文化旅游元素融入活动组织开展的全过程。要强化宣传推广,大力营造全民办会、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要提前着手,高标准谋划好、实施好未来两年全市旅发大会各项筹备工作,为我市旅游业持续健康发展积蓄后劲。

  梅世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突出“高标准、高质量”要求,特别是在建的重点旅游景区项目,都要按照“5A”级标准来打造,进一步完善景区景点软件、硬件设施建设,塑造沧州旅游亮丽名片。要统筹抓好导游和讲解员队伍建设,通过强化理论培训和业务培训,让他们不仅能够讲解展示沧州全域旅游开发成果,还能将沧州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情况宣传推介出去,不断提升沧州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

  副市长梁英华一同督导调度。

关键词:市长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