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盐山张长生航空主题书展开展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19-09-11 11:39:18
分享:

  9月8日,“赞颂辉煌成就军民同心筑梦”航空主题书展在沧州图书馆开展。有中国民间飞机“藏客”第一人之称的张长生,为参观者带来600多本航空书籍,并展出了全套航空科普期刊《航空知识》。据悉,此次书展将持续到本月22日。

  张长生是盐山县的一名农民,从小就对飞机非常痴迷。机缘巧合,他曾在军工厂工作过一段时间,每天的工作就是拆解退役的飞机和教练机,渐渐地,他爱上了飞机收藏,上世纪70年代开始收藏各种飞机及飞机模型、发动机等零部件,并创建了私人航空博物馆。目前,他收藏飞机零部件50余万件、飞机20多架。

  此次航空书展是2019年狮城读书月重点活动之一,所展书籍有《冯如》《浴血长空》《老航校画传》《征服天空》《杜凤瑞》等,内容涵盖了航空航天发展史、航空研究等诸多领域。其中包括从1958年10月创刊至今的整套《航空知识》期刊,共计565本。

  中国的航空事业在发展,航空梦想也在延续。前来参观的解放路小学四年级学生马浩腾说,他长大后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宇航员。“相信通过几代人的不懈努力,一定可以让中国的航空事业创造新的辉煌。”张长生说。

关键词:盐山,书展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