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青聚大运河”系列活动启动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郭玉培
2019-09-05 15:43:18
分享:

  昨天,在沧州大运河生态修复展示区南草坪,由团市委、沧州大运河文化发展带建设办公室、沧州日报社共同举办的“青聚大运河”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青聚大运河”系列活动以“保护运河生态,传承中华文明”为主题,利用活动深入挖掘大运河文化遗产蕴含的经济文化和社会价值,全力做好“保护、传承、使用”三篇文章,让广大群众了解、传承运河文化,让保护大运河的意识根植于群众心中,进一步引导青少年积极投身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启动仪式上,大运河办相关负责人为大运河志愿者服务团队授旗,沧州日报社相关负责人为志愿服务站授牌。沧州市消防支队副支队长王洪彬阐述了参与活动的重要意义。爱心企业代表为活动捐赠了爱心物资。仪式后,刘增祥、孙云英两位学者,团市委书记、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大运河办相关负责人,围绕挖掘大运河文化遗产蕴含的经济文化和社会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

  据悉,本周六“青聚大运河”活动之公益彩虹跑将拉开帷幕。

关键词:大运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