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大运河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王汝汀
2019-07-01 14:49:05
分享:

  昨天,沧州大运河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沧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又迈出坚实一步。副市长鞠志杰参加活动。

  据介绍,沧州大运河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将开展的主要工作是:作为市政府指定的出资单位,和社会资本对接,实施棚改专项债申请、棚户区改造、地产开发和管理;主城区土地增值收益中用于大运河城市区提升改造工程部分的管理和运用、运河产业基金的运作管理以及自有资金的增值运作;主城区段大运河两岸核心监控区范围内与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相关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运营管理,以及生态修复、改造和提升。

  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是我市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去年4月,沧州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领导小组正式成立,并提出了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为抓手,开辟沧州“运河时代”的号召。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我市逐步实施了大运河环境卫生清理整治与生态修复展示区建设、大运河文化发展带建设办公室组建、《沧州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规划纲要》编制等一系列重要举措,全力把大运河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

关键词:大运河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