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扶贫干部脱贫攻坚培训班开班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19-08-22 15:35:22
分享:

  昨天,全市扶贫干部脱贫攻坚培训班暨全市扶贫工作形势与任务报告会在市委党校举行。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党校校长宋仁堂出席开班仪式并作报告。

  宋仁堂指出,去年,全市各级各部门攻坚克难、奋勇争先,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但也要看到,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已进入攻坚拔寨、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做好“后两年”和“两年后”的工作,形势十分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这场硬仗,向全市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宋仁堂要求,要着眼于统筹解决“后两年”和“两年后”问题,深入落实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聚焦补齐短板、狠抓突出问题整改,聚焦底线任务、狠抓“两不愁、三保障”,聚焦稳定脱贫、狠抓精准防贫机制,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要切实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防范化解脱贫攻坚领域重大风险的部署要求,拧紧责任链条,强化部门联动,加强督办考核,坚决防止扶贫领域出现任何问题。要突出责任落实,压实县级党委主体责任,行业部门帮扶责任,乡村干部和帮扶干部直接责任,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强大合力,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本次培训班共两期,每期三天,采取视频培训和讲师授课培训相结合的形式,邀请河北师范大学、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及市卫健委、教育局、住建局等部门同志对扎实做好“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政策、统筹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战略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和解读。全市近400名市、县、乡扶贫干部参加培训。

关键词:扶贫,培训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