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加快推进改革举措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19-08-21 11:40:58
分享:

  昨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主持召开“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工作调度会,听取运河区、新华区推进改革情况汇报,并就改革工作中需要市直部门支持解决的问题进行研究,提出具体支持办法、指导意见,加快推进“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落地见效。

  宋仁堂指出,“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是加强城市管理、推进社会治理的重大改革举措,是落实新时期“枫桥经验”的有益探索。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杨慧批示精神,深刻认识“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的重要意义,立足工作实际,研究推动改革的具体举措,不断推进重心下移、力量下沉、保障下倾,全力保证“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在运河区、新华区顺利实施,不断提升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

  宋仁堂强调,要加强顶层设计,聚焦整体设计、平台建设、队伍组建、运行机制等环节,迅速把工作框架和组织体系搭建起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对党建引领、力量下沉、赋权运行、提质增效等重点改革任务拉单列表、挂图作战,力争最短时间内启动实施改革。要坚持试点先行,在街道、乡镇这个关键层面,做好组织发动,以点带面、全面铺开。要加强支持指导,厘清运河区、新华区与市直部门的责任边界,做好运河区、新华区改革的政策支持和工作指导,特别是在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执法队伍整合、指挥调度平台建设等方面,做好政策、技术和资金保障,确保改革顺利实施。要建立运河区、新华区和市直部门的对接互动机制,真正形成条块结合、整体推动的强大合力,确保“街乡吹哨、部门报到”改革取得成效。

关键词:改革,调度会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