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高质量推动全面深化改革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
2019-08-05 10:28:00
分享:

  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在新起点上推进沧州高质量发展,必须把高质量推动全面深化改革作为关键,进一步打造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资源要素加速聚集、发展优势持续彰显的活力沧州。

  经济社会发展的动力,源于市场主体的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而这,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营商环境。近年来,我市以扎实开展“双创双服”“三深化三提升”等活动为契机,大力推进“放管服”改革,以“不见面”“一趟清”审批为发力点,全力打造“六最”营商环境,“企业家直通车”“日清日结”等一系列成功做法得到上级有关部门充分肯定,沧州跻身中国城市政商关系排行榜第14位。

  当前,改革已经进入攻坚期和深水区。高质量推动全面深化改革,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有利于”要求,既抓标志性、引领性、支撑性重大改革,又推进沧州特色的改革,紧紧围绕增添经济发展动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优化营商环境、优化机构职能、打造特色亮点等方面,着力推进各项改革措施“进盘子”“下单子”,以改革破解发展难题,以改革培养发展优势。要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进一步打通信息共享渠道,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持续有力地推进各项改革在沧州落地见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深化。高质量推进深化改革,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效果为要,以问题为先,从群众最期盼的领域改起,从制约经济社会发展最突出的问题改起,打破“卷帘门”“玻璃门”“旋转门”,进一步破除阻碍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加速资源要素聚集,让一切创造社会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要在深入抓好“十大改革示范区”基础上,立足实际,聚焦各行业、各领域体制机制问题,积极争试点、蹚路子、立标杆,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特色改革亮点。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改革开放已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展望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拿出切实可行的改革举措来抢抓机遇,发挥优势,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大活力。

关键词:改革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