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聚焦短板弱项强化推进举措 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马志辉
2019-08-14 17:28:36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认真落实市委书记杨慧批示精神,分析当前形势,聚焦短板弱项,强化推进举措,坚决打赢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出席会议。

  在听取各成员单位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宋仁堂指出,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人居环境整治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把初心融入为民服务的过程中,把使命践行在人居环境整治中,全面对标省考核要求、对标时间任务节点、对标群众强烈需求、对标高质量整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宋仁堂强调,要紧盯目标任务,强化担当、攻坚克难,尽快补齐工作短板和弱项。要着力抓好“厕所革命”,聚焦痛点、打通堵点、攻克难点,切实加快进度、保障质量、抓好后续管护;要着力抓好污水治理,因村制宜确定生活污水治理模式,不搞“形象工程”、不搞短期行为;要着力抓好道路硬化,强化问题整改,督促工作落实,切实做到任务清、标准明、质量优;要着力抓好村庄规划编制,完善数据台账、加快规划编制,坚持多规合一,突出地方特色,防止“千村一面”;要着力抓好村庄清洁,严格按照“五清三建一改”的要求,做好积存垃圾、残垣断壁、村内沟塘、堆放杂物和畜禽粪便清理,因地制宜规划建设小菜园、小果园、小游园,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逐步改变影响农村人居环境的不良习惯,以崭新面貌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关键词:人居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