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倩
2019-06-12 10:40:18
分享:

  昨天,我市召开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研究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办公室工作细则和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组织推动工作方案,安排部署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项工作及下半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副市长贾兆军出席会议。

  宋仁堂指出,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不断强化履职担当,切实发挥规章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领导小组的牵头抓总作用、小组办公室的统筹协调作用、成员单位的协作配合作用,为推进农业农村工作凝聚强大合力。

  宋仁堂强调,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任务,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全面对标对表工作目标任务,坚持整体部署、高位推动,以农村生活垃圾、厕所革命、生活污水治理、村容村貌提升、高铁高速沿线环境集中整治等为主攻方向,开展集中攻坚,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短板。

  就做好下半年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宋仁堂要求,要紧扣乡村振兴战略总要求,全面盘点上半年工作,查找不足、完善措施,全力高效谋划下半年工作,争先晋位、创先争优,重点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三区同建”、农村土地流转、脱贫攻坚等方面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农业农村工作任务。

  会上,贾兆军就相关工作讲了意见。市直相关部门分别汇报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展情况。

关键词:乡村,人居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