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李其征
2019-06-18 11:38:34
分享:

  昨天,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宋仁堂深入高铁高速沿线和运河沿岸的部分村庄,暗访督导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宋仁堂指出,开展高铁高速沿线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专项行动,既是上级部署的重点工作,也是推动乡村振兴的内在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相关会议精神,认真做好京沪高铁、京沪高速、石黄高速、运河沿岸的环境集中整治工作,全面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宋仁堂强调,要严格对标对表,对照整治工作各项标准,进一步细化工作目标,加大投入力度,补齐短板和薄弱环节,高标准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要加大攻坚力度,集中开展清理残垣断壁和整治危旧房屋、清理生活和建筑垃圾、整治生产收购场地、开展坑塘和黑臭水体治理、开展土地整理、整治广告标语“六项”清理整治,着力搞好沿线沿岸景观林带、绿色村庄、美丽田园建设,有序推进沿线沿岸村庄建设风貌提升。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方式方法,运用现代化手段,开展常态化整治工作,同时探索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做好环境卫生保持和维护工作。要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维护大街小巷卫生,形成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党政“一把手”亲自抓,压实部门责任,严格督导考核,狠抓责任落实,推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关键词:人居,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