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教育新闻

沧州师院“X战队”获一等奖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19-08-12 11:30:04
分享:

  日前,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华北赛区决赛赛场传来捷报,沧州师范学院2016级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赵丽、江惠、梁远芳、崔颖、刘玲玉组成的“X战队”,以优秀的设计作品和精彩的现场答辩,从华北赛区65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一等奖。

  本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教育部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共同主办,主题为设计一座醋酸乙烯酯生产分厂或设计技术改造方案,要求学生应用众多仿真、模拟、设计、校核软件设计,贯穿“环保、节约、安全、实用和创新”的理念,设计出的作品相比现有生产装置的技术水平更高,技术提升达到《中国制造2025》中提出的绿色发展2020年指标。

  沧州师院学子历时五个多月的努力,独立完成了确定工艺路线、流程模拟及后续C A D制图等诸多任务,于7月20日提交了初赛作品。初赛结果公布之后,参赛队员们又立即投入到作品修改、PPT设计及答辩排练中。通过不懈努力和指导老师的帮助,他们最终以最佳的状态亮相华北赛区决赛。

关键词:沧州,一等奖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