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七夕牵手 黄骅市十对新人举办集体婚礼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董飞
2019-08-06 16:01:13
分享:

婚礼现场。董传辉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董飞)8月6日上午,“执手幸福·为爱减负”大型公益集体婚礼在黄骅南海公园举行。10对新人身穿中式传统婚服,亲历了一场简朴而又隆重的婚礼。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黄骅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团市委、市妇联主办,活动倡导“喜事新办、婚事简办”新理念,引领文明节俭的婚嫁新风尚。

婚礼现场。董传辉 摄

  活动现场,10对新人乘坐电动花车巡游城区,之后,手牵红绣球,缓缓步入集体婚礼现场。新人们在现场观众的注目下,先后举行揭盖头礼、佩授礼、却扇礼、合卺礼等传统婚典仪式,仪式过后,新人代表发出移风易俗倡议“选择伴侣重人品、尊感情,轻物质,自觉抵制高额彩礼,用真心赢取真爱,用双手创造幸福……”,号召青年们,办文明喜事,做文明新人,让文明之花开遍黄骅每一个角落。本次婚礼还邀请书法家书写了家风家训作品,由新人父母代表赠送给新人,新人从父母手中接过的不仅是一幅书法作品,更是对传统文化的弘扬,对中华美德的传承,让家风家训成为一种鞭策新人奋勇前进的精神与力量。

  没有婚车鞭炮、没有礼金酒席,在观看了这场别具一格的集体婚礼之后,现场的观众备受感动。“希望更多的青年人能积极践行移风易俗时代新风,率先转变婚俗观念,用文明新风开启幸福美满新生活。”黄骅市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说道。

关键词:黄骅,七夕,婚礼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