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本网动态

黄骅国道两车相撞现场危急 村民合力协助抬车救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传辉 袁月
2019-07-17 18:09:29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传辉 袁月 通讯员李从九)拉弯头的单排车和装铁管的半挂车惨烈相撞,车头挤压在一起严重变形,单排车上两人满脸是血被困车中,危急关头,几十个路人、村民、消防员联手抬车救人。日前,一起交通事故在黄骅205国道附近发生,事故现场惊心动魄,却又温暖感人。

  村民联手转移杂物

  7月9日早上6时39分,黄骅市消防大队接到报警称,在黄骅市205国道旧城镇政府附近,一辆载有铁弯头的单排车与一辆载有铁管的半挂车相撞,单排车中两人被困,急需救援。黄骅市消防大队立即出动一辆抢险救援车,一辆水罐消防车及16名救援指战员赶赴现场。

  7时11分,消防员到达现场,只见两车的车头被紧紧挤压在一起,另一面被卡在一棵大树旁,单排车的车头严重变形,驾驶室里的两人满脸是血,不时发出痛苦的呻吟声。整车的弯头全部滚落在地,现场一片狼藉。由于撞击声音大,现场已聚集了五六十人,交警、120也已赶至现场,但施救困难重重,必须先把两车分开,消防员才能上前破拆施救。

  围聚的村民都想帮忙,救援期间陆续有更多村民赶至现场。他们不约而同地联手去搬散落在地上的大弯头,把挡在路边的弯头一个个慢慢移开。

  消防人员紧急施救。李从九 摄

  众人齐心抬车救人

  一位上了年纪的村民招呼了一声:“年轻人过来帮帮忙,咱抬抬车!”话音刚落,20多个小伙子瞬间围聚在单排车的车身四周,随着“一、二、三”的高喊声,单排车的车身一次次被抬起,但还是不能与半挂车分离开。大伙正议论着该怎么移车时,突然有人招呼了一声:“吊车来啦!”

  吊车靠近前来,消防队指挥员刘晓亮现场指挥。大伙一起用揽绳将单排车的车身捆好,挂在吊车的大钩子上。但因车体太重、卡得太紧,吊车吊了几次都没有成功。突然,单排车轻轻动了一下,围聚的几十个人赶紧上前,双手帮忙平衡抬车,单排车和半挂车终于被分开了。

  消防员和村民抬着伤员奔向救护车。李从九摄

  消防破拆伤员脱险

  救援进入破拆阶段。消防员先把车前的破碎玻璃敲掉,利用液压破拆工具组对副驾驶处的车门进行破拆,坐在副驾驶室的年轻人先被救了出来。司机的腿被死死地卡在驾驶室处,无法动弹,痛苦地呻吟着。两名消防员进入驾驶室,一边安抚司机的情绪,一边利用抢险救援车牵引正驾驶处方向盘,扩大正驾驶的空间。120急救人员也给司机挂上了吊瓶,争取救援时间。7时48分,司机被成功救出,消防员和村民抬着司机,一起向120急救车跑去。经抢救,受伤人员已脱离生命危险。

  ​

关键词:黄骅,救援责任编辑: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