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特色产业

泊头果树生产实现减药30%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张梦鹤 尚宇杰
2019-07-24 15:44:41
分享:

  日前,省果树农药减施控害增效技术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泊头市召开,100余名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及植保植检站负责人齐聚泊头,对果树农药减施控害增效技术进行现场观摩及研讨。

  在泊头市亚丰果品有限公司的李码头新梨七号果园和齐桥镇大炉果园,大家先后参观、考察了梨树减药控害增效项目的实施效果,并就新技术、新成果展开研讨。

  近年来,泊头市积极推动绿色防控,果树生产过程实现减药30%以上,既降低了用药风险,又降低了多种农药配伍产生的药害风险和农药对环境的影响。同时通过靶向作用,最大限度地保护了天敌,保护了果园的生物多样化及果园生态,将农药对环境、对人类的影响大大降低。

  与此同时,泊头市还大力发展植保机械专业化统防统治,积极促成了河北兴腾茂动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专业化植保服务组织在泊头落户。如今,217架无人机可服务于作物病虫草害综合防治及植保作业,日作业能力达2万余亩,不仅大大提高了农药雾化程度,而且把广大农民从繁重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

关键词:泊头,农药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