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全力保障雨季电力供应安全可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7-17 17:54:27
分享: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王志磊)一轮高温天气刚过,电网又将迎来了一轮阴雨天气的考验。近日,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组织专业人员对当地河道周边供电设施进行全面巡查,为雨季保电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为保障雨季可靠供电,国网任丘市供电公司超前预警,采取多项措施,全力以赴应对大风阴雨等恶劣天气,确保电力设施的安全稳定运行;完善各级应急机制,落实工作职责,进一步加强值班和抢修力量,配足备品配件,提高应对恶劣天气造成故障的处理能力,同时加强应急演练和灾害性天气的事故预想,熟悉工作流程,做到应急响应迅速、应急处置有效;及时与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气象变化情况,开展雷雨暴风预警,深入分析天气变化对电网运行带来的影响,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有针对性地制定出防范措施,加强电网、设备运行监控,做好保电网安全的应对措施;加强线路隐患排查,各供电区域负责人领班巡护,重点对线下树、杆塔鸟窝、施工地的地埋电缆、用户电表箱开展巡视检查;加大对杆塔基础处于地势低洼处输电线路的巡视,清除影响线路安全运行的各类障碍和缺陷,对河道周边电力设施进行加固并进行特巡,防止倒杆事故发生,对防汛设备的供电环境及时巡查,确保电力供应可靠;认真做好客户咨询、报修和抢修工作,确保在恶劣天气条件下,抢修人员在第一时间抢修复电;坚决保持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对客户反映的用电问题及时进行沟通,做好优质服务工作。

关键词:任丘,雨季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