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杂技·沧州

《功夫空竹》将亮相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孙健 杨天宇
2019-07-17 10:59:27
分享: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参演作品名单,33个杂技节目、7个魔术节目和6部杂技剧入选,其中就有来自我市的《功夫空竹》杂技节目,这也是全省唯一入选的杂技节目。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节目将于7月17日至28日,在南宁市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活动中精彩展现。

  全国杂技展演的前身是创办于1984年的“全国杂技比赛”。从本届起,“全国杂技比赛”取消评奖,改为展演活动。为更加全面、充分地展示杂技艺术创作成果,此次展演对参演杂技、魔术节目提出了更高要求,在艺术性、技巧性、观赏性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了创新性和独特性。《功夫空竹》杂技节目能够入选,得益于节目惊险刺激,以空竹为“媒介”,融入沧州武术动作,给人以惊心动魄之感。主演高红星是《功夫空竹》的创始人,多年来,在沧州杂技团的精心培养下,他的杂技水平越发高超。2013年,高红星表演的《功夫空竹》分别获得第十四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铜狮奖、上海国际大众体育节空竹邀请赛特等奖;2014年,他获得中国保定国际空竹节冠军,还以特约嘉宾身份出席澳大利亚墨尔本国际艺术节。几年来,高红星凭借这个节目参加了《出彩中国人》《黄金100秒》《综艺盛典》《为你点赞》等多档综艺节目,并于今年亮相春晚舞台。第十届全国杂技展演中,他将与同是杂技演员的妻子陈秋雨携手,共同表演《功夫空竹》。

  展演期间,组委会将邀请杂技领域的专家、艺术家现场观看演出,并组织开展“一场一评”和“一剧一评”。剧(节)目主创人员、表演人员还将与专家面对面,共同探讨参演作品的优点和不足,交流创作上的心得和体会,并重点围绕杂技、魔术节目的创新创造以及杂技剧如何讲述故事、塑造人物等议题进行深入分析和讨论。

关键词:功夫,杂技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