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县区新闻

黄骅“面条姐”捐出千斤爱心“入伏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飞
2019-07-12 11:03:22
分享:

为老人煮面吃。李从九  摄

  长城网沧州讯(记者董飞 通讯员李从九 王利丽)在黄骅市,有“入伏”吃面条的传统习俗。“入伏”前一天(7月11日),黄骅市李子札村村民吴杰捐出1000余斤自己轧制的面条,送到当地环卫工人、敬老院老人和村里的五保户、低保户手中。

  当天,吴杰驾车来到黄骅市民政事业服务中心,为在这里生活的老人们送来了400斤鲜面条,并下厨为老人们煮面。“听民政事业服务中心的同志说,由于老人们较多,需要今明两天分批吃面。借着这个机会,我正好能给老人们煮一碗自己轧的面条,这让我感觉很幸福,希望他老们能吃出家的味道。”吴杰一边给老人们盛面一边说。

  在黄骅市骅中街道暖心早餐屋,吴杰把精心准备的秋葵面送到环卫工人手上。“每年‘入伏’都能收到这闺女送来的爱心面条,太感谢她了!”54岁的崔宝练说,从事环卫工作已经十多年了,平时工作比较忙碌,这种贴心的关爱让他感觉特别感动。

  因为做得一手好面,又经常献爱心,村民们给吴杰起了个亲切的外号——“面条姐”。临近“入伏”“面条姐”加班制作面条,格外忙碌,除了为环卫工人和养老院老人免费赠送,12日,她还把赶制好的鲜面条送给村里的“五保”“低保”户。

  据了解,这是“面条姐”连续第四年向当地环卫工人、敬老院老人及村里的“五保”“低保”户捐献爱心面条了,今年捐赠的面条有1000余斤,四年来累计捐赠面条达6000斤。谈起捐赠的初衷,她说:“他们需要社会更多的关爱,我只是想用这种方式尽自己的一份心,也希望带动更多人参与进来。”

关键词:黄骅,爱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