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建筑施工进行差别化环境管控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丁猛
2019-06-24 17:51:42
分享:

  记者日前从市生态环境局获悉,我市将科学评定建筑施工扬尘管理水平,实施差别化环境管控措施,进一步强化监管长效机制,防止出现“一刀切”停工。

  在实施差别化环境管控过程中,我市坚持优先确保民生需求、扶贫攻坚、重点项目等工程实施,对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等加大扶持力度;对不符合产业政策、手续不全、不能稳定达标排放的企业,坚决依法关停取缔;对资源环境效率低、排放总量大、污染严重的高能耗、高污染企业,坚决予以限产及错峰生产。同时,我市对全市重点行业开展生产绩效评价,分别评定为A、B、C三个等级。对达到A级的企业或工序不予错峰,达到B及的企业或工序按不同行业错峰20%到50%,C级的企业或工序比B级提高错峰比例或全部停产,真正形成正向激励机制,鼓励企业实施超低排放。

  此外,我市将建立健全建筑市场主体严重失信名单制度,对严重失信企业实施重点监管、信用约束、联合惩戒等措施。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标投标、生产许可、履约担保、资质审核、融资贷款、市场准入、评优评先等方面依法依规对严重失信企业予以限制。

关键词:建筑,环境责任编辑:董肖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