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县区分站:
当前位置: 狮城新闻

沧州市举行青少年诵读经典传承文明优秀作品展演

来源: 沧州日报  作者:刘杰
2019-05-27 11:09:34
分享:

  昨天,我市第三届“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青少年诵读经典传承文明优秀作品展演在沧州图书馆举行。14个优秀节目以诵读的形式诠释经典,铿锵音韵在现场回响,赢得阵阵掌声。

  整场展演在《行孝道知感恩》的诵读声中拉开序幕。接下来的13个节目,从优美如水的《诗经?小雅?鹿鸣》到感人至深的《溯源经典自豪中国心》,主要围绕国学经典、爱国故事展开,通过情景剧、配乐诗朗诵的形式,结合琴、筝等民族乐器,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与源远流长。其中,“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等经典名句,被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朗诵出来,先辈精神如一束星光,撑起沧州少年的风骨。

  据悉,本次活动由市文明办、市教育局、沧州市全民阅读促进会共同主办,旨在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要求,加快推动我市传统文化进校园。活动自4月份启动以来,各县(市、区)积极响应,本次展演的节目是从上报的60个节目中精选出来的。经过现场评分,泊头河东大小学选送的以小萝卜头故事为背景的《永远的九岁》获得一等奖,河间曙光小学《相和歌?子衿》、青县第二实验小学《出征》、新华区石化小学《节日遇上诗词的浪漫》等3个节目获得二等奖,新华区实验小学《诗经?小雅?鹿鸣》、渤海新区第二小学《忠义孝》、沧县实验学校《蒙学童诵》、任丘第七实验小学《道德经》、市直第一职业中学《青春之歌传承经典》、孟村育才小学《溯源经典自豪中国心》等6个节目获得三等奖。展演活动中同时表彰了孙林东等10名我市2019年第一批新时代好少年。

关键词:青少年,诵读责任编辑:董传辉